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東北三省“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在黑龍江黑河啟動

2021年07月07日17:4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黑河7月7日電 (韓婷澎)7月7日,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東北三省“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在黑龍江黑河啟動,來自東北三省的400余名師生齊聚中國最北大學——黑河學院。黑龍江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趙國剛,吉林省教育廳副廳長孫長智,遼寧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楊為群,黑龍江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丁哲學,黑河市政府副市長陳曉杰以及天津市、河北省、江西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出席活動。

本屆“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為黑龍江、吉林、遼寧三省聯辦,以“扎根黑土跟黨創新創業,青春力量賦能東北振興”為主題,緊扣“慶祝建黨百年”,投身“鄉村振興實踐”,通過首創區域合作的方式,將黨史教育、專業教育與創新創業教育相結合,是三省教育部門深化高教合作、推動開放辦學的有益嘗試,也是課程思政與創新創業教育融入融合的創新舉措。

自今年6月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啟動以來,遼寧、吉林、黑龍江70余所高校的600余名青年學生們以接力的方式,傳遞著象征東北紅色精神之火的火炬。作為東三省高校紅色精神火炬接力的最后一站,與會領導從火炬手手中接過火炬后,共同點燃主火炬,宣布本屆紅旅活動正式啟動。

趙國剛在致辭中表示,作為共和國長子,東北三省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深厚的紅色基因、富集的科教資源,在革命、建設等不同歷史階段,為國家源源不斷輸送了大量生產物資和重要能源,也為挺起共和國工業的脊梁提供了堅實的科技人才支撐。希望同學們堅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國大地,通過走進革命老區、助力鄉村振興,進一步了解國情鄉情民情,在創新創業中增長智慧才干,在艱苦奮斗中錘煉意志品質,努力把激昂的青春夢融入偉大的中國夢,以實際行動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

據了解,本屆“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充分發揮東北三省的地域特色和原創精神,重點舉行“七個一”系列活動,打造“七堂大課”,即更東北的“思政課”、更紅色的“微黨課”、更中國的“國情課”、更國際的“創業課”、更教育的“體育課”、更全面的“美育課”、更創新的“實踐課”。

啟動儀式后,青年學生們共同舉辦鄉村振興論壇,聚力青年創新創業力量,貢獻鄉村振興智慧﹔參觀東北三省高校雙創成果展,學習借鑒各校“雙創”先進典型和經驗做法﹔舉行東北三省“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直播助農公益活動,大學生主播們紛紛上場齊發力,對東三省各地農特產品進行推介、銷售,帶貨助農﹔走進璦琿歷史陳列館、黑河知青博物館、黑河好八連、旅俄華僑紀念館,共上“國情課”,傳承“愛國戍邊”精神。

圖片由郭偉成、人民網焦洋拍攝。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爾濱魅力巡禮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上線09: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