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我和我的信仰”东北三省高校系列活动在黑龙江黑河圆满收官

2021年07月06日18:3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黑河7月6日电 (韩婷澎)7月6日,“我和我的信仰”东北三省高校系列活动——“人民红党史知识趣味挑战赛”走进中国最北大学——黑河学院。此次活动是“我和我的信仰”东北三省高校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此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活动中,300余名师生在祖国北疆,传递“百年追梦,奔向未来”的精神,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跃然,黑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敬民出席活动。

“我和我的信仰”东北三省高校系列活动由人民网、黑龙江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东北三省高校全面参与。本次活动以人民网“我和我的信仰”为主线,在东北三省多所高校开展“百年追梦,奔向未来”主题校园接力、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校园景观展示、师生文体表演、校庆快闪等配套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点燃火炬并向学生代表传递火炬。同学们途经校园田径场、美术楼、教学楼、探知楼、图书馆等地,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冲向胜利的终点。

黑河学院校长杨敬民在致辞中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开展“人民红党史知识校园趣味挑战赛”活动是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引导高校青年学生扎根东北大地,了解区域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砥砺品格、锤炼本领,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也是由东北三省联合举办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黑河学院冰球队成员开展了轮滑表演快闪,大学生艺术团手持红旗唱响红歌,人工智能团队表演机器人舞蹈,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快闪。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完成了党史知识答题等趣味环节,共同传递红色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展示青年风采,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体验。

“我和我的信仰”东北三省高校系列活动——“人民红党史知识趣味挑战赛”首站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启动,已先后走进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多所高校,在东北三省为青年学子共同开启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

图片由郭伟成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