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條”!哈爾濱市兒童醫院出台健康就診指南

2021年08月06日09:4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十二條”! 哈爾濱市兒童醫院 出台健康就診指南

8月5日,哈爾濱市兒童醫院升級疫情防控就醫和診療工作指南。

1.嚴格實行非急診分時段全預約挂號,急診患兒走急診科入口通道。

2.6歲以下患兒一患兩陪護,6歲以上患兒一患一陪護。

3.所有進入醫院就診的患者(陪護家屬),先掃“國家大數據行程碼”,再掃“龍江健康碼”,均為綠碼,測溫正常(低於37.3℃),方可進入候診區。就診全程規范佩戴口罩。

4.如有外地旅居史、暴露史請主動告知預檢分診人員,配合流行病學調查。如到過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由專人送至發熱門診就診。陪同患兒家長的行程碼顯示綠色“*”者,請持三日內核酸陰性報告方能就診。

5.候診區診室門口測溫正常可進入診室。

6.嚴格執行“一醫一患一診室”。

7.門診階段性治療患者,首次做核酸檢測或提供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之后每隔14天需再進行核酸檢測。

8.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涉及高風險操作,需做核酸檢測或提供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9.住院處病區繼續封閉管理,嚴禁探視。住院患者及陪護住院前需進行核酸檢測或提供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10.關注哈爾濱市兒童醫院服務平台,專科醫生將遠程在線健康指導。

11.開通24小時醫療健康熱線:87122099。

12.為保障患兒醫療安全,增加醫院職工核酸檢測頻次。(魏然 記者 劉莉 見習記者 張繼元)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