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林草碳匯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

2021年08月05日21:0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5日電 (李熙爽)8月5日上午,黑龍江省林草碳匯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視頻會議在省林草局召開,來自省內外的13位專家學者應聘擔任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

當前,黑龍江省林草碳匯工作中存在林草生態系統碳匯底數不夠清楚,濕地、草原碳匯計量監測標准不夠健全,在繁育良種壯苗、增匯減排技術等方面研究不夠深入等問題。成立專家咨詢委員會旨在充分發揮專家、學者的智慧和力量,破解林草碳匯發展中的“難點”“堵點”“痛點”,推動黑龍江林草碳匯事業高質量發展。

據悉,專家咨詢委員會將在省林草局碳匯工作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對推進黑龍江省林草碳匯工作中的重大問題進行調查研究、分析論証,並提出咨詢意見和建議﹔根據省林草局碳匯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的工作安排,為全省碳達峰碳中和以及林草碳匯相關工作提供技術支持﹔跟蹤研究國內外林草碳匯前沿科技,把握黑龍江省林草碳匯發展技術路線和方向,提出咨詢意見和建議。

2012年以來,黑龍江省林草行業積極開發碳匯造林和森林經營碳匯兩種類型的林草碳匯項目。截至2017年3月,全省有9個項目通過國家公示審定(全國共有98個林業碳匯項目通過公示審定),項目總面積805萬畝,預計產生減排量達1.26億噸二氧化碳當量(計入期從20年至60年不等),年均減排量273萬噸二氧化碳當量。2017年以來,黑龍江省持續推進林業碳匯項目開發。目前,鶴崗、海倫、林口等地和兩大森工集團的12個林業局以及省林草局的3個直屬單位近20個林草碳匯項目正在開發中。

下一步,省林草局將進一步強化林草碳匯頂層設計、強化林草碳匯科技攻關、強化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積極爭取碳匯政策,完善地方標准體系建設,推進林草碳匯項目開發和碳匯生態產品價值轉換,全面提升林草生態系統碳匯能力。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 “帶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產業園未來可期02: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