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復興號動車組首次在我國最東端高寒高鐵線路試跑

2021年08月15日10:1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15日電 (王瑩)8月15日7時50分,牡佳高鐵聯調聯試現場首組CR400BF-G型復興號高寒動車組從牡丹江站緩緩駛出,這是復興號高寒動車組首次參與牡佳高鐵聯調聯試,也是復興號動車組首次在我國最東端高寒高鐵線路試跑。

牡佳高鐵聯調聯試自6月10日啟動以來,分別進行了動車組逐級提速試驗、拉通試驗、重聯動車組逐級提速試驗、信號系統測試試驗等內容,經過軌道、通信、信號、接觸網、供電、災害監測等系統的動態檢測和調試,使各系統和整體系統功能得到了優化。目前,動態檢測試驗已基本完成,滿足試運行條件。

據牡佳高鐵聯調聯試指揮部介紹,時速350公裡復興號高寒動車組是復興號家族中最“抗凍”的成員,擁有耐低溫、耐冰雪的“獨門絕技”,在零下40℃的極寒環境下也能奔跑如常。此次兼容性測試採用了裝備CTCS-300H及CTCS-300S型車載設備的CR400BF-G型高寒動車組進行運行試驗,通過兼容性測試,保証不同型號動車組在牡佳高鐵安全運行。

據鐵路部門介紹,牡佳高鐵聯調聯試結束后,將轉入運行試驗階段,為后續全線開通運營奠定基礎。

圖片由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