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開展提升生態環境執法效能專項整治行動

2021年08月12日09:2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12日電 (王思迪)來自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的消息,自8月10日至9月30日,黑龍江省開展提升生態環境執法效能專項整治行動,改善全省生態環境執法工作作風,提升執法人員能力水平。專項整治以自查和反思、學習和培訓、環境執法稽查和案卷評查、專項執法行動四方面內容為主。

各市(地)生態環境部門自查在生態環境執法規范性、廉潔性、執法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和問題,並逐項整改。省生態環境廳通過網絡教學組織開展生態環境執法專項培訓。各市(地)生態環境部門組織開展轄區內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培訓。

省生態環境廳將對有關市(地)開展生態環境執法專項、專案稽查,組織對行政處罰案件開展評查。各市(地)生態環境部門對所轄縣區市生態環境執法情況進行全覆蓋督導,對行政處罰案卷進行再梳理、再總結,查缺補漏,提高案卷質量。

同時,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含重點鎮、農村、工業園區)、垃圾處理場滲濾液處理設施、垃圾焚燒廠、規模化畜禽養殖場(小區)等專項執法行動,全覆蓋檢查,嚴厲打擊污染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超標排放、偷排偷放、在線監控數據造假、私自處置危險廢物和固體廢物等違法行為。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