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文旅廳下發緊急通知:進一步加強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2日12:4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12日電 (李熙爽)日前,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下發關於全面加強當前文化和旅游行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進一步嚴格大型會議活動管理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迅速進入應急狀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針對旅游景區方面,A級旅游景區要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嚴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嚴格落實門票預約制度,確保游客信息可查詢可追蹤。嚴格落實進景區景點前掃碼登記、測體溫等要求,督促游客執行好“一米線”、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嚴格落實景區內演藝等重點場所、重點設施防控要求,對容易形成人員聚集的項目和場所,要強化局部衛生管理和防控措施。嚴格落實人流引導和疏導措施,防止人員瞬時聚集。

針對旅行社業務監管方面,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要加強風險評估和研判,及時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勢,不組團前往高中風險地區旅游,不承接高中風險地區旅游團隊,不組織高中風險地區游客外出旅游。組團社要密切關注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級信息。當旅游目的地政府有關部門對旅游發出預警提示或將相關區域列為疫情中、高風險等級時,未出發的旅游團隊必須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經在當地的旅游團隊,必須暫停在當地的旅游活動,配合做好相關疫情排查工作。要加強對員工的健康管理,確保員工健康上崗和規范作業,堅決杜絕員工帶病上崗。

針對文化和旅游行業室內場所防控措施方面,要加強星級飯店、劇院等演出場所、博物館、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美術館、A級旅游景區的室內場所,以及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等空間相對密閉場所的疫情防控,強化衛生管理,加強通風消毒。對進入場所人員嚴格落實掃碼、測溫等防控措施,加強從業人員健康監測管理。盡量減少在密閉場所舉辦聚集性活動。對室內文化和旅游活動場所,要按照當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該限流的限流、該暫停的暫停、該關閉的關閉,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途徑。

通知同時要求,黑龍江省各市(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及所屬企事業單位必須嚴控各類會議活動。必須舉辦的各類會議活動,要錯過窗口期,同時參考國內疫情形勢變化再擬定具體時間。對擬召開的線下會議,要盡量控制會議規模,壓縮會議時間,非必要不召開50人以上規模的會議。建議採取靈活組織方式,提倡線上進行,可通過視頻、網上、信函等其他形式開展。涉密視頻會議須在指定會場召開。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