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北大荒水稻“第一鐮”開割

2021年08月30日16:3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黑龍江北大荒水稻“第一鐮”開割【1】
黑龍江北大荒水稻“第一鐮”開割【1】

人民網哈爾濱8月30日電 8月29日,在北大荒農墾集團江川農場有限公司一管理區的稻田中,隨著一聲“開鐮”,8台自走式割晒機一同開動,黑龍江北大荒水稻“第一鐮”開割。

據介紹,江川農場選種的是11片葉早熟品種“龍慶稻8號”,5月12日開始插秧,比常規12片葉品種早熟7∼10天,配以早育苗、早插秧、增施有機肥、減少氮肥用量等措施,並採用割晒拾禾方式進行提早收獲。該農場有限公司處於第二積溫帶,採用鬆花江江水灌溉,水溫較高,加之今年夏季持續高溫,綜合原因促使8月29日水稻完全成熟,實現開鐮收割。

農場採取割晒拾禾的收獲方式,可以在水稻含水量25%、食味值最高時進行收割,割倒之后,在田間通過自然光照和晾晒,最大限度地保持水稻的優質食味以及降低損耗率。預計3天后開始拾禾脫粒、磨米。在開鐮的同時,北大荒水稻陸續進入生長成熟期,預計20天后全面進入收獲期。(韓婷澎、張洪成)

圖片由馮賢、國徽拍攝。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