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推動直播電商產業規范科學發展 三個黑龍江省地方標准將於9月3日起實施

2021年08月25日18:3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25日電 (王瑩)來自黑龍江省商務廳的消息,為進一步推動黑龍江省直播電商產業規范、科學發展,近日,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批准了三個黑龍江省地方標准並予以發布,將於2021年9月3日起正式實施。

據悉,三個黑龍江省地方標准具體包括:《直播電商共享基地建設和運營規范》《直播電商人才培訓服務規范》和《直播電商信用評價規范》,是於2021年初在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省商務廳牽頭聯合有關部門、專業機構,在經過前期市場調研、文本起草、專家論証、社會公示等規定環節,並廣泛征求社會各界意見的基礎上形成。

出台並實施三個黑龍江省地方標准,是貫徹落實《黑龍江省直播電商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的重要舉措,是推動黑龍江省直播電商共享基地建設、大規模培育直播電商人才、建立直播電商“誠信規范經營”機制的重要抓手,是推進黑龍江省直播電商產業規范、科學、健康發展的有力保障。

下一步,省商務廳將聯合有關部門、機構在全省開展《直播電商共享基地建設和運營規范》《直播電商人才培訓服務規范》《直播電商信用評價規范》三個黑龍江省地方標准的應用評價工作,建立健全黑龍江省電子商務示范綜合評價體系,持續推動有關地方標准的深入實施。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