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漠河初冬時節迎來霧凇美景

2021年11月05日10:4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黑龍江漠河初冬時節迎來霧凇美景。【1】
黑龍江漠河初冬時節迎來霧凇美景。【1】

人民網哈爾濱11月5日電 隨著初冬的到來,黑龍江省漠河市氣溫逐漸走低,江河進入冰封時節,霧凇美景也如約而至。

11月3日開始,漠河市迎來大幅降溫天氣,24小時內氣溫由0℃驟降至零下9℃。冷暖空氣交匯,空氣濕度增大,使得漠河全市出現了大范圍的霧凇美景。從空中俯瞰,尚未完全封凍的河流兩岸處處玉樹瓊枝,點點霜花如玉蝶飛舞,群山也被裝扮得猶如一幅山水畫卷,市民紛紛走進森林公園拍照留念。

霧凇俗稱“樹挂”,是低溫時空氣中水汽直接凝華,或過冷霧滴直接凍結在物體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積物,是極具北方特色的自然奇觀。據漠河市氣象部門預報,未來幾天漠河市將迎來大幅度降溫,漠河氣象台發布了寒潮藍色預警,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20℃左右。(王瑩、蘇靖剛、邵天李)

圖片由邵天李拍攝。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