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十八連豐”! 穩端“中國飯碗”

2021年10月27日11:1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黑龍江,“十八連豐”! 穩端“中國飯碗”
黑龍江,“十八連豐”! 穩端“中國飯碗”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7日電 (韓婷澎)這裡,是全國重要商品糧基地和糧食戰略后備基地,是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這裡,是名副其實的大糧倉,糧食綜合生產能力穩定在1500億斤以上……這裡,就是黑龍江。

從春種到秋收,今年,黑龍江戰勝了局地發生疫情、農資價格上漲、局地旱澇等不利因素影響,糧食生產喜獲“十八連豐”,糧食產量有望再創歷史新高。

糧食豐收來之不易!截至10月26日,全省水稻、大豆收獲基本完成,玉米完成大面積收獲,收獲佔比超過90%,進入收尾階段。各地正在搶抓有利天氣,確保秋收高質量完成。

圖片由馮賢、張艾林、崔杰、劉琴、許穎獻、陸文祥、徐宏宇拍攝。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