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老仲書記的“追星夢”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2年03月23日11:28 |
小字號

“老仲”名叫仲長林,是龍江縣魯河鄉四撮房村現任黨總支部書記。他常說,自從有了星級化公職化細則,我的干勁更足了,年度工作目標更明了,工作思路更清了。星級化公職化好比一架梯子,讓我帶領村干部一步步攀登、一點點成長。

“土專家”駛入“快車道”

“四撮房村該向哪個方向發展?我們究竟該干點啥?”上任之初,這些都是困擾老仲的難題。老仲每每回憶時,都深有感觸:星級化公職化是有效管理村干部的一道“法”,更是村書記工作的一件“寶”,讓我駛入了個人發展的“快車道”,管理辦法中的得星項,正是全年工作的中心和重點,做好這些工作我就能加星,我找到了“追星”的秘訣。2015年到2021年,他通過7年努力,成為9星級村黨總支書記。

“老司機”握緊“方向盤”

龍江縣先后推行“1+3”群眾工作法及其升級版、“黨建引領 三網融合”基層治理新機制、黨建綜合示范點建設,這幾項工作佔百分制考核的50%。老仲坦誠地說,凡是縣裡創新工作,我都主動申請作為試點,先行先試、先人一步,我要握緊“方向盤”,帶領村“兩委”班子成員牢記工作目標、對照負面清單,腳踏實地干好本職工作。從2019年至今,全村累計為群眾代理代辦生產、生活等事項23700余件次,真正做到了讓群眾滿意。

“田秀才”安上“新引擎”

2016年,龍江縣響應全國號召,全力推進精准扶貧,脫貧攻堅工作考核納入到了實施細則中,並且設定為“一票否決”性指標。為此,老仲又給自己安上“新引擎”,他說,這顆星加得不容易,村“兩委”干部一邊工作,一邊建食用菌生產基地,還要帶著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參與生產。通過產業帶動,全村27戶貧困戶全部脫貧,人均收入從識別初期的2500元左右增加到11000元。

“領頭雁”增加“新動能”

脫貧摘帽后,龍江縣委又將產業發展納入實施細則。老仲若有所思地說,我要不斷提升自己,增加“新動能”,抓住土地研究產業。2021年,村裡收回100余畝機動地種植水稻,稻田裡再養蟹,聘請技術員進行經營管理,年收入達12萬元,較以往增收2萬元﹔建設農業觀光園,開設“鄉村振興大集”,銷售庭院蔬菜等農產品,百姓增收15萬余元﹔2022年,已有11戶農戶加入合作社種植,水稻種植面積達2300畝,產業發展有希望了,老仲書記的星級夢也圓了。(張偉超、李福山)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備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