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日報看黑龍江2022

黑龍江啟動人民監督員換屆選任工作

2022年03月25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哈爾濱3月24日電 (記者方圓)日前,記者從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黑龍江即將開展省級人民監督員換屆選任工作,換屆選任220名省級人民檢察院人民監督員。

  人民監督員制度是對檢察機關檢察權實行監督的制度,是人民群眾有序參與司法、監督司法的重要形式。人民監督員每屆任期5年,本屆273名省級人民檢察院人民監督員現已屆滿。

  據了解,全省司法行政機關和檢察機關密切配合,結合實際完善人民監督員選任管理具體措施,共同推動人民監督員制度健康發展。截至去年底,全省在任人民監督員共1284名。根據檢察機關的工作需要,全省司法行政機關已從人民監督員信息庫中隨機抽選了5073人次,參加了2888件次監督活動,不斷提高檢察工作透明度。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備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