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哈爾濱市雙城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公告

來源:雙城發布
2022年04月15日09:22 |
小字號

雙城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公告

當前,我區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為全力做好應對工作,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國務院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實際,就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一、自4月15日0時起,雙城全域實行封閉管理,非必要禁止人員車輛流動。

二、實施區域交通管制,所有客車、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等公共交通工具暫停運營﹔除參與疫情防控、醫療救護、應急救援、執法執勤、生產生活必需物資運輸車輛(持通行証及相關証明)外,其余車輛嚴禁通行。

三、對出入雙城區的所有公路路口實行臨時交通管制,24小時監管。除疫情防控車輛、急救車輛、應急車輛、生產生活物資供應運輸車輛外,其他車輛全部禁止出入雙城。違反規定車輛由交通運輸部門、公安交警部門按照國家相關規定予以處理。

四、除保障民生的供電、供熱、供氣、供水、藥店等場所和經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認定的超市、農貿市場以外的所有營業場所一律關停。藥店四類藥品全部下架停售。營業的經營場所要嚴格執行掃碼、測溫、戴口罩,查驗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防止人員聚集,做好環境消毒通風。

五、區域內企業實行封閉式管理,在未來48小時內企業職工原則上不進不出,有特殊情況的報區指揮部。

六、涉疫小區(村屯)全部按照封控區進行管控,小區(村屯)內居民全部採取居家隔離,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其他區域全部參照封控區進行管控,隻保留1個出入口,保障物資供應。凡居家隔離人員不遵守疫情防控有關規定,擅自出門、造成疫情傳播后果的,將嚴肅追究相應法律責任。

七、廣大居民要主動配合做好流調工作,有與陽性感染者同軌跡、有交集的,有疫區旅居、暴露史的居民,需主動向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報備,並配合落實防控措施。自4月15日起,將在全區范圍內相繼開展多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廣大居民要按通知要求的具體時間到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

八、全區中小學校、幼兒園及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取消線下教學、培訓。

九、除保障基本民生和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外,全區黨政機關干部實行居家辦公。包保小區干部繼續下沉小區進行包保。

十、各村衛生室(所)和個體診所一律關停,住院實行封閉管理、非必要不陪護。居民有發熱、腹瀉、嘔吐、咳嗽等症狀時,要第一時間撥打120,做好個人防護,經轉運至發熱門診就醫,並如實告知個人近14天行程信息。

十一、“紅事”一律停辦,“白事”一律從簡,全區各類活動和會議一律取消,對違反規定的嚴格依法追究有關單位和個人責任。

區疫情工作指揮部將及時通報疫情相關進展情況,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官方發布,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對不主動報備、故意隱瞞行程等不配合防疫相關規定、影響干擾疫情防控工作的將予以嚴肅處理,造成嚴重后果或情節嚴重的,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本公告自4月15日0時起施行,后續措施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動態調整。感謝廣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本公告解除日期另行通知。

哈爾濱市雙城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2年4月15日

雙城區疫情防控政策及返鄉申報咨詢電話

雙城區疫情防控咨詢服務電話

0451-53168118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備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