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解讀六城區實施交通管控通告

2022年04月20日20:1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20日電 (韓婷澎)4月20日,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哈爾濱市公安交管局局長劉鳳升作了關於對哈爾濱市六個城區實施交通管控通告的有關要求的解讀。

劉鳳升表示,按照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第60號公告要求,主城區實施交通管控,目的就是阻斷疫情傳播鏈條,請廣大市民全力配合。

一是請廣大市民自覺主動遵守通告要求並配合交通管理。

確因工作需要上路行駛的機動車一律使用區(縣)級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發放的証明或通行証,証明或通行証要附件機動車行駛証、駕駛証、身份証,做到人車証相符。實行交通管控必然會給廣大市民工作生活和生產經營帶來不便,請廣大市民給予充分理解。

二是交管部門會全力保障城市生活供應和生產經營。

實行交通管控期間,交管部門將竭盡全力保障城市生活供應和生產經營車輛通行,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運輸防疫物資、生活物資、春耕備耕物資的車輛快速通行。交管部門對廣大市民急需出行提供便捷快速的保障,積極為廣大市民排憂解難,竭誠為廣大市民提供服務。

三是關於人員出行和機動車限號通行的說明。

交通管控期間雖然實行機動車限號出行,但是交管部門提倡廣大市民非必要不出行,鼓勵居家和網上辦公,盡量不駕駛機動車出行。確因工作需要出行的人員,請提前到區(縣)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辦理証明或通行証,實行“兩點一線”出行機制,嚴格管控個人軌跡,積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交管部門在執勤執法過程中發現嚴重違反管控規定出行的,將依法追究責任。在此,建議廣大公交和貨運司機,佩戴N95口罩、戴手套,做好消殺,注意個人防護,保証自身健康。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備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