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慶華軍工遺址博物館入列黑龍江省黨史教育基地

2022年07月12日09:3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日前,第四批黑龍江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慶華軍工遺址博物館揭牌儀式在北安市舉行。該基地是依托百年老廠原國營慶華工具廠建立的全國唯一一家槍械主題博物館——北安市慶華軍工遺址博物館建設。自此,與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趙一曼紀念園、大慶第一口油井、黑龍江省檔案館《風展紅旗——黑龍江紅色歷史檔案展》、東北抗聯文化鶴北陳列館、東北抗聯密營遺址紀念館等,共7處革命遺址遺跡及紀念場館成為第四批黑龍江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

慶華軍工遺址博物館自2012年開館以來,在保留原址基礎上,開辟出“歷史陳展區”“過渡區”“遺址區”“輕武器展館”四個部分。館內陳列展出各類文物5621件,其中各類槍械539支,機床149台,全方位、多角度展現了慶華工具廠的輝煌歷史和紅色軍工發展歷程,彰顯幾代軍工人忠誠於黨、獻身革命、報效國家的革命精神和奮斗情懷,深刻見証黑龍江作為中國解放戰爭大后方作出的突出貢獻。開館十年來,累計接待社會各界參觀者300多萬人次,充分發揮了獨特的黨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功能。(記者黃春英)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