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2年中國科學院信息技術科學部學術年會暨“科學與中國”20周年活動在哈爾濱開幕

2022年08月07日21:1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7日電 (韓婷澎、蘇靖剛)8月7日上午,2022年中國科學院信息技術科學部學術年會暨“科學與中國”20周年活動開幕式及形勢與任務、道德學風報告在哈爾濱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科學院信息技術科學部主辦,中國科學院學部工作局、黑龍江省科學技術協會承辦,40余位院士、11位專家參加會議。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韓婷澎攝

據了解,本次學術年會突出組織特色,在開展高水平學術交流的基礎上,專門增加了“形勢與任務報告”和“道德學風報告”,並將在會議期間組織院士們參觀東北烈士紀念館等。年會還與“科學與中國”20周年系列活動銜接舉行,並根據院士們的專業特點,結合地方實際,組織院士們深入一線開展咨詢調研,面向政府機關、科研院所和企業進行專題科普報告和座談交流,以實際行動助力地方發展,努力為推動黑龍江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在開幕式后的“形勢與任務報告、道德學風報告”會上,邀請到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員李君如作題為《從新時代歷史性成就認識“兩個確立”的重要性》的報告﹔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教授陳國強作題為《弘揚科學家精神 加強科學道德建設》的道德學風報告。報告會旨在開展高水平學術交流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廣大院士對當前形勢的了解與把握,提升對院士肩負使命責任的認識。

此外,8月7日—8日,信息技術科學部學術年會將分組進行,學術報告會邀請李陟、錢德沛、喬紅、於登雲等近40位院士對東數西算、網絡空間、集成電路、人形機器人等信息技術領域的前沿和熱點問題進行闡述、分析和探討。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