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醫保大數據應用實驗室”揭牌

2022年07月30日17:2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30日電 (韓婷澎)7月30日,由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人民網、人民中科共建的“黑龍江醫保大數據應用實驗室”在黑龍江省醫保局揭牌。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出席儀式並致辭,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局長張子林主持揭牌儀式。

“黑龍江醫保大數據應用實驗室”揭牌儀式現場。

“黑龍江醫保大數據應用實驗室”的建設旨在挖掘醫保數據價值,加大數字醫保探索力度,推進黑龍江省醫保決策數字化、醫保管理精細化、醫保服務智慧化。”

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出席活動並致辭。

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出席活動並致辭。

孫東生在致辭中說,數據挖掘與應用已經成為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資源和社會治理的基礎性條件,特別是醫保領域中數據的價值尤為突出。“黑龍江醫保大數據應用實驗室”落戶龍江,正逢其勢、正當其時,希望大數據實驗室聚焦醫療衛生改革發展中的重點難點,為黑龍江省醫保體制改革、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管理服務模式創新提供支持助力。希望大數據實驗室聚焦百姓需求,提升醫保可及性便利性,全面提升龍江群眾醫保服務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希望大數據實驗室能夠聚焦區域建設,打造區域特色的數據中心,助力東北地區臨床用藥、臨床治療和慢性病管理,以民生福祉助力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葉蓁蓁在致辭時表示,人民網將把自身優勢服務於黑龍江省醫保局,利用全渠道資源助力省醫保事業高質量發展。人民網、人民中科將以大數據應用實驗室為依托,完善產業發展支撐平台,深度支持醫保大數據應用實驗室優化、推廣、運營。同時,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助力釋放黑龍江醫保潛力和合作空間,並肩開創龍江醫保事業的未來,打造共贏局面。

揭牌儀式上,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與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共同為“黑龍江醫保大數據應用實驗室”揭牌,標志著“黑龍江醫保大數據應用實驗室”正式落地黑龍江。黑龍江省醫保局與人民網黑龍江頻道進行現場簽約,雙方將進一步擴大醫保數據應用范圍,共享開放數據,提高數據治理能力和應用水平,為龍江的醫保事業助力。

未來,“黑龍江醫保大數據應用實驗室”將打造醫保無差別鏡像平台——“元宇宙”、醫保數據分析平台——“數據天眼”、醫保產業融合平台——“產學研用”等三大平台,探索和創新醫療保障領域內的各項應用,多維度地為醫療保障局提供決策依據,賦能黑龍江省智慧醫保發展。

圖片由人民網王澤宇拍攝。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