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9月7日黑龍江省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2022年09月08日08:0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8日電 (張齊)來自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消息,9月7日0-24時,黑龍江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大慶市6例,均在薩爾圖區)﹔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4例(大慶市102例,其中薩爾圖區67例、龍鳳區30例、讓胡路區5例﹔綏化市2例,均在安達市)。當日治愈出院本土確診病例15例(均在大慶市),解除醫學觀察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2例(均在大慶市)﹔治愈出院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

截至9月7日24時,全省現有本土確診病例13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282例﹔全省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8例。

黑龍江省發生本土疫情,請廣大群眾牢固樹立“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規范接種疫苗,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如與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或7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涉疫地區旅居史的,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報備,並配合落實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需佩戴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和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各市地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對近期涉疫地區旅居史抵(返)黑龍江省人員進行排查,強化“大數據+網格化”,精准掌握和管控相關風險人員,排查出的風險人員評估感染風險后要第一時間落實賦碼、核酸檢測、隔離管理和健康監測等分類管控措施。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