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10年來我國新增15項世界遺產

2022年09月21日14: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0年來,我國新增15項世界遺產,6個項目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相關名錄、名冊,6項文獻遺產列入《世界記憶名錄》,15處地質公園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5個生物圈保護區加入世界生物圈保護區。

  這些數據是記者從教育部9月2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據悉,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開啟新篇章,深入參與全球人文治理邁上新台階,服務國內教育、科學、文化、信息傳播等領域改革發展取得新進展。

2021年7月25日,在福州舉行的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在線上審議“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項目。新華社記者 姜克紅 攝

  10年來,我國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在華設立了10個二類中心,涉及教育、科學、文化等多個領域,並設立了12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席和姊妹大學網絡,在相關專業領域積極開展研究和培訓活動。

  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秘書長秦昌威介紹,我國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設立的女童和婦女教育獎、孔子教育獎、亞太地區教育創新文暉獎等獎項在保障受教育權,特別是女童和婦女受教育權,推動構建終身學習和高質量教育體系等領域影響日益擴大,產生了良好的示范激勵效應。(記者徐壯)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