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11月1日0-16時哈爾濱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3例

2022年11月01日19:1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日電 (楊雪楠)11月1日,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本土疫情最新情況,市衛健委副主任楊超介紹,2022年11月1日0-16時,哈爾濱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3例。其中確診病例1例,在南崗區,重點人群篩查發現﹔無症狀感染者2例,阿城區1例,隔離管控人員中發現,雙城區1例,重點人群篩查發現。新增陽性感染者均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觀察治療。

10月27日該市發生輸入性疫情以來,近日陸續檢出多例陽性感染者。為有效防止疫情輸入、外溢、擴散,快速扑滅本輪局部疫情,經專家組研判,市指揮部發布疫情防控73號公告,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措施。請大家積極配合嚴格遵守。

一是從嚴限制非必要人員流動。六個主城區內人員非必要不出主城區,阿城區內人員非必要不出本區,確需外出的需持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憑“龍江健康碼”綠碼通行。外出就醫的人員和車輛不受出入限制。

二是從嚴管理重點場所、重點機構。重點場所嚴格執行“掃碼、測溫、戴口罩”、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從業人員需規范佩戴N95口罩,人員密集、空間密閉場所瞬時接納顧客人數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50%。七區內夜市暫停經營﹔嚴格早市管理,禁止現場就餐。

三是從嚴控制聚集性活動。從嚴審批大型會議、培訓、會展、文藝演出等聚集性活動。倡導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舉辦喪事活動要及時向屬地社區(村)報備。倡導居民群眾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

四是從嚴管控各類風險區。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中風險區實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居民原則上居家。臨時管控區實行臨時封閉管理,居民原則上居家。

五是從嚴落實外防輸入措施。凡市域外抵返哈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提前48小時向目的地所在社區(村)、賓館酒店和單位報備,抵哈后實行落地核酸檢測。涉疫城市抵返哈人員,本人和共同居住人要一同落實相應管控措施。

抵返哈貨運車輛司乘和同行人員,需全過程實行“點對點”閉環管理﹔進入物流園區、農集貿批發市場,需進行一次“核酸+抗原”雙檢測。確需在哈停留的,嚴格按照外來人員管理規定落實分類管控措施。

間接入境人員在主動報備基礎上,嚴格實行“手遞手”閉環管理,落實相應管控措施。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