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2年黑龍江大米節稻米品評品鑒獲獎名單“出鍋”,這些好米你吃過嗎?

2022年11月10日13:5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0日電 (韓婷澎)11月10日,2022中國(黑龍江)國際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和黑龍江大米節開幕。開幕式現場舉行了稻米品評品鑒頒獎儀式。其中,粳米組由來自黑龍江省的3家企業獲得金獎,籼米組由廣東省、浙江省、湖北省的3家企業獲得金獎。

據了解,稻米品評品鑒活動作為2022黑龍江大米節的亮點內容之一,受到國內外廣泛關注,品評品鑒結果得到了參評企業和消費者的認可。本次大米品評品鑒活動根據稻米品質特點分別設置了粳稻組、籼稻組兩組不同類型的品評品鑒活動。在獎項設置上,粳稻組與籼稻組分別設3金6銀9銅,再加上兩組12個優秀獎,共設60個獎項。

本屆大米節,農業農村部谷物及制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哈爾濱)共收到參評樣品666份。其中國外樣品37份,國內樣品629份。總數比上屆大米節多178份。

為凸顯品評品鑒的權威性、公正性,本次大米節稻米品評品鑒活動邀請了30位國內著名水稻品評品鑒專家組成品評品鑒委員會進行現場品評品鑒。採用“暗碼”評比方式,根據實驗室初評結果,分別選出粳米、籼米各前50名,由復評專家分成兩組,分別評選出各前30名,進入終評。組委會還邀請了黑龍江省哈爾濱國信公証處的公証人員對品鑒活動進行現場公証。終評抽簽分成五組進行現場品評品鑒,依據分數由高到低,最終評選出2022黑龍江大米節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秀獎。

終評獲獎名單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