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七台河市聚力“四治”管好城市

來源:七台河日報
2022年11月24日08:51 |
小字號

今年是綜合整治三年行動提升之年,面對專項行動存在的諸多困難和挑戰,七台河市城管局迅速行動,實現了既定的目標,城市面貌發生了明顯改善,居民幸福感顯著提升。

全力治“堵”,優化城市形象

市城管局從群眾反映最迫切的問題入手,牽頭起草了《七台河市機動車停車條例》,並制定了《關於對桃山區主要道路范圍內人行道違法停車實施行政處罰的公告》與桃山區法院聯合設立桃山區人民法院駐市城管局工作室,促進行政處罰催繳工作實質性解決。今年以來,市城管局關於市容市貌整治、管理及執法行為約2.4萬余次,累計發放人行道車輛整治宣傳單2萬余份,查處人行道違停車輛6900余台次,對山湖路、大同街、學府街等主次干路兩側人行道及巷道施劃停車位472個,人行道違停現象明顯減少,督促產權單位及時整改存在問題窨井蓋428處,拆除違建340余處,拆違面積1.4萬余平方米,清理小菜園5萬余平方米。市城管局推進桃東、桃西農貿市場建設,確定運行模式和建設規模,整治集市亂擺亂放、違規佔道、噪音擾民等行為8000余處,共計拔除油線杆256根,捋直、美化、改造線纜約6.3萬余米,12345轉辦案件1700余件,辦結率100%,確保群眾訴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建立城市管理議事廳,開展聯合議事工作9次,審批挖掘城市道路許可43件,有效杜絕了“馬路拉鏈”現象。

強力治“臟”,刷新城市顏值

市城管局積極開展“春風春綠”“夏淨秋掃”活動給城市“梳頭洗臉”,共出動人員7萬余人次,各類機械作業車輛1.1萬余車次,清洗各類公共設施1.6萬余次,清運生活垃圾7萬余噸,梳理綠地、綠籬350余公頃,清理死角盲區1300余處。今年新增參與垃圾分類居民54522戶,新增垃圾投放點368個,完成率136%,評估得分為25.3分,全國排名得到提升。餐廚垃圾處理項目已簽約餐飲商家500余家,營業面積80平方米以上餐飲商家覆蓋率100%,每日投入7台餐廚垃圾收運車進行收運,做到簽約單位餐廚垃圾日產日清。

聚力治“盲”,點亮城市名片

為解決市民夜晚出行照明安全隱患,市城管局以“消除盲點區、照明全覆蓋”為工作目標,改造金廈佳園、鴻福家園等盲點小區照明設施500處,解決了市民夜晚摸黑出行問題。拆除原人民公園內舊路燈,翻新后安裝至田家炳高級中學,為師生夜間安全出行提供保障,累計維修路燈6760余盞,升級改造G229國道道路照明單燈智能控制終端11台,基本達到智能化控制全覆蓋。在商業銀行的贊助下,設計七台河城市品牌形象標志並召開發布會,充分展現了城市精神風貌、文化內涵和市民精神氣質。以“冬奧會”為契機,以宣傳城市品牌為重點,對七台河市路燈杆廣告進行重新規劃並拍賣,成交35個標的,拍賣總成交額789817元,不僅突出了七台河市的冬奧冠軍文化特色,還進一步促進了公共資源利用效益化,真正做到除盲點、增亮點、補缺點、強特點。

通力治“亂”,打造宜居城市

市城管局持續加大揚塵治理力度,前移管理關口,源頭監管有力,加強動態巡查,實地嚴格管控,查處未覆蓋苫布及覆蓋不嚴、亂卸建筑垃圾等違規車輛累計590余台,處罰15台。全覆蓋式清理整治轄區范圍內餐飲行業的油煙污染問題,督導商家安裝高空排放設備配合油煙排放,整改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油煙淨化不徹底等問題230余家,改善全市空氣質量。全市共推廣栽植市樹市花21.69萬株,其中市樹山杏3.02萬株、市花榆葉梅18.67萬株﹔累計修剪喬灌木22萬余株,綠籬、草坪210萬余平方米﹔建成13處口袋公園,建設面積20.58萬平方米。(記者 趙立波)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