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新增四個“中國天然氧吧” 總數躍居全國第四名

2022年11月17日14:5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7日電 11月17日,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關於2022年度“中國天然氧吧”復查結果和評價結果的公示結束,根據評價和復查結果,2016年入選第一批“中國天然氧吧”的饒河縣、2019年入選的鐵力市通過復查工作,繼續保持“中國天然氧吧”稱號。2022年黑龍江有四個地區入選“中國天然氧吧”,分別是寧安市、大興安嶺加格達奇區、五常市、延壽縣,黑龍江省“中國天然氧吧”總數上升為21個,躍居全國第四名。

“中國天然氧吧”是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標志首批品牌之一,通過挖掘高質量的生態旅游氣候資源開展生態產品價值轉化,是貫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和鄉村振興戰略、落實國務院關於建立健全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的一項創新舉措。2018年被寫入《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的指導意見》,2020年被列入第二批全國創建示范活動保留項目目錄。黑龍江省生態優良,擁有森林面積2140萬公頃,居全國第二位﹔國家級森林公園數量及面積均居全國第一位。全省天然濕地總面積佔全國近15%,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數量居全國第一。這些都是黑龍江地區申報“中國天然氧吧”的先天優勢。

目前,黑龍江省“中國天然氧吧地區”數量最多的城市是伊春市,其所轄10個市(縣、區)全部通過“中國天然氧吧”評審,並獲評首批三個“中國天然氧吧城市典型示范”之一。緊隨其后的是哈爾濱市,有三個縣市、一個風景區入選“中國天然氧吧”,大興安嶺、黑河、牡丹江以兩個“中國天然氧吧”的成績並列第三名。(尚城、黃英偉)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