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中國人壽黑龍江省分公司總經理趙德鵬:為“龍江惠民保”參保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的保障服務

2022年11月14日17:0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4日電 (韓婷澎)以愛之名,保障龍江。自黑龍江省首款全省性惠民型商業健康保險“龍江惠民保”正式上線以來,得到了龍江百姓的熱切關注和積極參保。“龍江惠民保”是一款什麼樣的保險產品?特點是什麼?近日,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黑龍江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趙德鵬接受了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專訪。

中國人壽是中央管理的金融保險企業,積極參與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建設,先后承辦了全省13市(地)大病保險業務,覆蓋全省1200余萬人。趙德鵬說:“在為百姓提供健康保障時,我們發現很多百姓覺得能不能讓健康保險的保費再低一點,能夠有更多的人參保,能不能讓商業保險跟基本醫保結合得更緊密一點,讓更多的人能夠享受到多層次醫療保障。以上說的這兩點,‘龍江惠民保’其實都做到了。”

趙德鵬表示,“龍江惠民保”已上市一個多月,其低保費、低門檻、高保額、廣覆蓋的惠民政策,有效激發了人民群眾的自我健康意識、保險保障意識。其在保險業中所起到的作用有以下幾點:第一,“龍江惠民保”是推進黑龍江省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創造有效供給、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健康保險需求。第二,“龍江惠民保”是中國人壽參與“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途徑,真正實現了精准保障功能,可以實現當前保障、長期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務的有機結合。第三,“龍江惠民保”是完善黑龍江省醫保體系、提升居民保障水平、減輕參保群眾醫療負擔、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的重要保障。

“龍江惠民保”與其他商業健康險的區別在哪裡?保險消費者能得到哪些更多的保障?

趙德鵬表示,“龍江惠民保”與其他商業健康險主要區別在於它的普惠性:

一是保險公司不會因被保險人既往病史而拒保、拒賠,降低了參保門檻,做到應保盡保,應賠盡賠,使大量因健康原因無法參加商業醫療保險的老百姓,獲得了享有基本醫保補充醫療保障的機會,突出其普惠特性。

二是“龍江惠民保”允許所有參保居民使用個人賬戶為本人及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購買,可以減輕繳費人的資金壓力,提高參保意願。

三是產品價格繳費低、保障高,使被保險人最大程度上受益。另外,在理賠服務方面:“龍江惠民保”報銷與基本醫保緊密銜接,住院患者發生的醫療費用經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報銷后,直接啟動“龍江惠民保”進行賠付,實現“一站式”理賠結算,不需要參保人向承辦的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在健康保險方面我們積累了一些經驗,此次積極參與“龍江惠民保”項目,也是想充分發揮中國人壽在健康保險經營管理和服務方面的專業優勢,更好地為龍江惠民保的參保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的醫療保險保障服務。”趙德鵬說。

下一步,中國人壽黑龍江省分公司將以“守護龍江人民美好生活”為使命願景,全力支持“健康龍江”建設,積極對接基本醫保,繼續承辦好大病保險、補充醫療保險、長期護理保險等政策性健康保險業務,積極發展商業健康保險,為保障黑龍江省社會民生、守護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