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關於加強外來人員抵(返)佳提前報備的通告

來源: 掌上佳木斯
2022年11月26日20:13 |
小字號

關於加強外來人員抵(返)佳提前報備的通告

佳應指布〔2022〕31號

近日,在K339、K1393、K1237、K7065、D7979、G771、G1240等多次列車及飛機航班“落地檢”中,均發現域外特別是河北等地抵(返)佳人員陽性病例,形成反復輸入、前后疊加、多點多鏈多源傳播態勢,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復雜。為快速切斷疫情傳播鏈,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最大限度保護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請抵(返)佳人員依法履行疫情防控責任和義務,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一、抵(返)佳人員抵返前需詳細了解屬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前2日填報微信“佳易通”小程序報備,並向目的地所屬社區、單位或賓館、酒店等場所報備。乘坐飛機、火車、長途客車等公共交通工具時,途中做好個人防護。

二、抵(返)佳人員在車站、機場及交通卡口要主動配合“一掃三查”(掃場所碼,查健康碼、行程卡、48小時內核酸報告),嚴格執行“落地檢”。

三、明確屬地責任,抵(返)佳人員如7日內有風險區旅居史,嚴格執行“手遞手”閉環管理,並按政策要求嚴格落實管控措施。抵(返)佳人員要做好個人健康監測,配合採樣人員按時做好核酸檢測。

四、請全體廣大市民將抵(返)佳報備要求相互轉告,不隨意與外來人員接觸,近期非必要不離佳。及時關注權威部門發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用行動守護美好家園。

各位市民朋友,抗擊疫情事關你我他,沒有局外人。讓我們繼續團結一心、攜手同行、共克時艱,守護好每一個家庭的平安、每一位親朋的健康。

佳木斯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

2022年11月26日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