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市擬出台政策 打造夜間經濟集聚地夜間開放50座公園

來源:生活報
2022年11月30日13:45 |
小字號

為推動全市商貿業高質量發展,持續釋放內需潛力,推動消費提質升級,結合哈市商貿業實際,哈市研究擬定《哈爾濱市推進商貿業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2022-2026)》(征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打造特色商業街區 最高獎勵100萬元

鼓勵發展首店經濟。對國際知名品牌及旗下品牌首家門店,給予一次性獎勵100萬元﹔對國際上市公司(含港澳台地區)知名品牌及旗下品牌首家門店,給予一次性獎勵50萬元﹔對國內(不含港澳台地區)上市公司知名品牌及旗下品牌首家門店,給予一次性獎勵30萬元﹔對“中國馳名商標”、“中華老字號”等知名品牌首家門店,給予一次性獎勵20萬元。

支持特色商業街區發展。對列入國家級或省級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的街區,分別給予50萬元、30萬元一次性獎勵﹔對被商務部認定為國家級示范步行街或被省商務廳認定為省級示范步行街的街區,分別再給予50萬元、30萬元一次性獎勵。獎勵資金用於街區招商引資和規劃設計方面支出。

發展城市夜間經濟 夜間開放50座城市公園

打造夜間經濟集聚地。鼓勵各區打造夜間經濟集聚地,培育升級夜間消費場景,促進夜間經濟繁榮發展。鼓勵大型商場、商業綜合體合理利用經營場所舉辦展銷市集、餐飲美食、演藝娛樂等綜合性夜間經濟主題活動。

支持新增設24小時連鎖便利店(含智能箱式連鎖便利店)營業網點。為加快推進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對在哈市有5家及以上連鎖門店和網點的連鎖便利店企業,每新增設一個門店或原門店營業時間延長為24小時,單店套內建筑面積50-80平方米(含)的給予一次性獎勵4萬元﹔單店套內建筑面積80-130平方米(含)的給予一次性獎勵6萬元﹔單店套內建筑面積130平方米以上的給予一次性獎勵8萬元。每新增設一個24小時智能箱式營業網點給予一次性獎勵2萬元。

打造城市夜公園。夜間開放50座城市公園,5月1日至10月31日,在執行夏季開放時間的基礎上,將開放時間由21時延時至22時30分,園內照明、廣播、監控系統,公共衛生間管理及環境衛生保潔等同步延長。 (記者梁晨)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