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發放2500萬元知識產權企業獎補資金

來源:生活報
2022年12月01日08:23 |
小字號

11月30日,記者從省知識產權局了解到,根據《黑龍江省知識產權促進高質量發展企業獎補政策實施細則》有關規定,近日該局聯合省財政廳開展了年度企業獎補政策兌現工作。2022年發放知識產權企業獎補資金2500余萬元,政策惠及黑龍江省企業251家次、涉及企業專利授權1700余件,助力黑龍江省企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知識產權獎補對象為在黑龍江省行政區域內登記注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沒有不良信用記錄的企業。其中,對新確定的國家知識產權示范企業給予每家獎勵30萬元,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給予每家獎勵25萬元﹔對新認定的省企業高價值發明專利培育中心給予補助50萬元。

據悉,2022年省知識產權局提升創新主體知識產權綜合實力,數據顯示,2022年1~10月黑龍江省發明專利授權7155件,同比增長32.67%。截至2022年10月黑龍江省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38317件,其中,企業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為11828件。同時,黑龍江省開展知識產權強市、強縣建設,哈爾濱市榮獲國家知識產權示范城市稱號,牡丹江市榮獲國家知識產權試點城市稱號,鐵力市、五常市榮獲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建設試點縣稱號。啟動開展黑龍江省企業高價值發明專利培育中心申報和建設工作,認定4家企業高價值發明專利培育中心,4家企業累計專利授權6501件,其中,高價值發明專利484件,專利產品產生利潤14.57億元。另外,突出知識產權高質量創造,第二十三屆中國專利獎黑龍江省榮獲金獎1項、銀獎1項、優秀獎7項。(記者孟薇薇)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