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教育校園

哈爾濱市中小學期末考試調至明年春季開學初

來源:冰城+客戶端
2022年12月23日08:17 |
小字號

22日,記者從哈爾濱市教育局獲悉,受當前疫情影響,為最大程度保護師生安全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教育教學秩序的影響,哈爾濱市中小學期末考試時間將調整到2023年春季開學初,高中三年級根據備考實際,調整優化第一輪復習收尾工作安排。

為保護廣大師生的健康安全,保障生病教師、學生的休息時間,也讓缺課的學生不掉隊、不缺考,基於多因素考慮,市教育局經研究優化調整中小學本學期期末教育教學安排:義務教育學校期末考試時間調整到2023年春季開學初,考前要做好線上線下教學銜接、知識復習鞏固,取消本學期末的全市高中一年級學業質量監測,高中一、二年級期末考試時間調整到2023年春季開學初,高中三年級根據備考實際,調整優化第一輪復習收尾工作安排。各學校可根據師生健康狀況,適當調整教學工作安排,保障生病教師、學生休息時間。因疫情影響未完成教學任務或教學質量需要鞏固的,可以適當利用2023年春季開學初寒假時間安排教育教學,寒假放假時間不變。

此外,市教育局還要求各中小學要合理安排教學難度,放慢教學進度,少留、精留作業,線上教學期間安排好課堂錄屏,為缺課學生提供補學資源,合理安排線上體育、藝術、心理活動,適當增加學生休息時間。放假期間,還要加強家校溝通互動,特別關注特殊學生,及時緩解學生和家長的焦慮心理,做好心理疏導工作。(記者 楊茉)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