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有回應︱網民建議提升圖書館藏書量 大慶市文廣旅游局:三方面著手解決問題

2022年12月19日10:3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9日電 (韓婷澎)近日,一位來自黑龍江省大慶市的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大慶市圖書館環境及藏書量問題。對此,大慶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回復表示,積極探索解決方案,爭取從三方面著手解決問題,盡最大努力滿足廣大讀者的文化需求。

該網民說,圖書館是一座城市的名片,體現城市的人文水平,一定程度上提升市民文化修養。“大慶市圖書館環境喧鬧,藏書量小且書目陳舊,與‘百湖之城’‘油畫之都’‘文旅大慶’還有一定差距。”該網民表示,希望有關部門高度重視,提升大慶市文化軟實力。

收到留言后,大慶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回復表示,近年來受購書經費制約,大慶市圖書館的紙質文獻資源購買較少,新書、暢銷書的更新速度較慢。

市文廣旅游局回復說,圖書館一直在積極探索解決方案,爭取從三個方面著手解決問題:第一,在建設現代化新大慶時期爭取加大市裡對於圖書館的投入,逐步加大紙質文獻資源的採購力度,彌補館藏資源不足的問題﹔第二,建設具有自身特色的館藏文獻體系。收集整理官方網站、讀者意見箱中的讀者推薦,緊跟最新的文化閱讀趨勢,制定精細化的採購目錄,編制讀者想要閱讀的新書、暢銷書清單,並在經費許可的范圍內按照書單進行採購,盡最大努力滿足廣大讀者的文化需求﹔第三,加強對於圖書館前台工作人員、安保人員的監管培訓力度,切實提升服務水平,為廣大讀者營建安靜溫馨的文化閱讀環境,全面展示圖書館的文明服務形象。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