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兩會@你】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張超:發揮自身優勢 為推動尚志市跨越發展蓄勢聚能

2023年01月14日11:2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4日電 “2023年黑龍江省《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客觀地回顧了過去五年工作,同時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任務,描繪了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美好前景。”參加2023年黑龍江省兩會的省人大代表、尚志市委副書記、市長張超表示:“報告非常符合黑龍江省實際,字裡行間體現了省政府切實解決百姓急難愁盼問題的責任擔當,是一個振奮人心、溫暖民心的好報告。同時我也感到,尚志市的工作謀劃,與全省的總體要求、奮斗目標、工作布局、重點任務是相契合的,更加堅定了我們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2023年將“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尚志市也將在推動跨越發展上蓄勢聚能。張超表示,尚志市將始終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圍繞投資拉動強經濟、提增量、穩存量。全力抓好項目儲備,全力抓好項目建設,全力抓好項目招引。充分發揮產業招商專班優勢,依托清潔能源、綠色食品、醫藥及醫療器械、文旅康養四個百億級產業集群,根據產業發展新趨勢、新變化,著力引進一批延鏈、強鏈、補鏈產業項目。

在推動強市富民方面,張超表示,尚志市將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穩定安寧。通過深入實施“田長制”,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強化農業科技和裝備支撐,鞏固提升糧食產能。擴大食用菌、漿果、中藥材、蔬菜、大榛子等特色產業規模。大力發展紅小豆種植和精深加工,建設全國紅小豆交易集散地。著眼擴規模、提效益,推動養殖規模化、主體龍頭化、加工精深化,做大做強畜牧產業。

在打造宜居之城方面,尚志市也將多點發力。張超表示:“我們將堅持城鄉融合,打造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協調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型城市。推進人居環境整治,深入實施城市節點工程,持續提升城區亮化、綠化、淨化、美化水平。”

作為農業大省,黑龍江省在種植業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張超建議,應繼續加大發展農產品加工、市場引導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在構建完整完備的農業全產業鏈方面出台發展規劃,強化農產品市場風險防控,根據市場需求變化和龍江自身的資源特點,出台相應的保障措施,加快形成特色化、產業化的農業發展格局。

(人民網黑龍江兩會報道組:方圓、韓婷澎、楊雪楠、汪曉濤、蘇靖剛、尚城、張哲鑫、徐成龍)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