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森林消防支隊開展冬季冰面救援演練

2023年01月07日17:1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雪地摩托搜救小組進行冰面搜救演練。蘇家輝攝
雪地摩托搜救小組進行冰面搜救演練。蘇家輝攝

人民網哈爾濱1月7日電 (尚城)近日,大興安嶺地區森林消防支隊一大隊二中隊在零下20℃的黑龍江加格達奇甘河國家濕地公園開展“冰面切割與移除技術、浮板救援、雪地搜救、斜向救援”科目演練。

本次演練由多名指戰員模擬被困群眾,救援人員主要圍繞冰面上接近受困者和轉移受困者兩個內容展開訓練。冰面救援小組的指戰員將器材攜帶至救援現場后,在岸邊做好錨點,利用繩索制作保護裝置,由一名熟悉水性的指戰員穿戴冰面救援服,攜帶冰面救援浮板向被困者匍匐前進,將漂浮繩系在被困者身上,拖拽至冰面救援浮板上,將其拉到岸邊。

雪地摩托搜救小組的指戰員穿戴醒目的救援服,攜帶保暖及醫療裝備、脊柱固定板、大喇叭,對指定范圍進行搜救,找到被困人員后,對其進行緊急包扎治療,同時做好保暖工作,將被困人員抬至安全地帶。

繩索救援小組在橋上架設繩索系統,並由兩名指戰員攜帶救援擔架及醫療裝備,對橋下被困人員進行緊急治療,做好保暖工作后,將其抬至擔架,運送至橋上進行救治。據悉,通過此次演練,既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員冰上救援業務技能,又強化極端嚴寒天氣下的救援處置能力。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