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兩會@你】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劉剛:加強數據歸集應用 以數據為驅動提升為民服務水平

2023年01月15日11:1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5日電“《政府工作報告》數字詳實、舉措清晰,以高質量創新發展的思路貫穿通篇,如何用數字轉型推動高質量發展也是舉措中的重點核心,對此我深受鼓舞。”黑龍江省人大代表,中國移動黑龍江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劉剛說。

省兩會期間,劉剛帶來了關於“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兩個方面的建議。劉剛表示,在數字產業化方面,應要做大以5G、千兆光纖、大數據中心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礎設施,並融合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術,為千行百業提供好的信息底座,融入百業、注智賦能。在產業數字化方面,圍繞龍江特色的現代農業、工業等領域,提升數字化信息技術的應用,實現行業的“降本、增效、提質、綠色、安全”。

劉剛表示,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還提到了,以“數跑龍江”為引領,打造企業和群眾辦事環節最簡、材料最少、限時最短、費用最小、便利度最優、滿意度最高的特色營商品牌。對此,他建議,要加大對數據的歸集、應用,以數據為驅動提升政府的為民服務水平。

對於如何落實報告中的工作,劉剛說,黑龍江移動公司作為一家信息科技行列的央企,將全面融入“數字龍江”的發展大局之中。

(人民網黑龍江兩會報道組:方圓、韓婷澎、楊雪楠、汪曉濤、蘇靖剛、尚城、張哲鑫、徐成龍)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