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兩會@你】黑龍江省人大代表朱紅亮:改革讓國企更具活力

2023年01月16日14:0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6日電 “今年是我第一次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在現場聆聽省《政府工作報告》,可以說心情非常激動。”黑龍江省人大代表、中國一重集團重工有限公司大型裝備制造廠焊工朱紅亮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了過去五年黑龍江的發展成績,其中提到,‘五年來,改革開放不斷邁出新步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圓滿收官’。作為一名駐黑龍江省央企的一線職工,我對近年來改革給國企帶來的變化也有很深的體會。”

朱紅亮說,2007年到中國一重當學徒,至今已經在中國一重工作了15年。“要是說這15年的變化,我覺得發展最快、變化最大的,還是最近這五年。隨著國企改革的深入推進,作為一名職工我能明顯感受到企業的變化。工作環境越來越好,廠區越來越漂亮,職工的各項福利越來越多。”朱紅亮說,改革的深入推進,讓企業效益增加、訂單增多,職工們干的活兒多了,收入自然一年比一年高。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2023年將實施新一輪的國資國企改革,這讓我對企業的未來更加期待。

(人民網黑龍江兩會報道組:方圓、韓婷澎、楊雪楠、汪曉濤、蘇靖剛、尚城、張哲鑫、徐成龍)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