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兩會@你】龍江網民關注的問題 《政府工作報告》有回應!

2023年01月13日11:2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3日電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2023年1月12日,黑龍江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代省長梁惠玲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中提出了2023年黑龍江省重點工作安排,其中也吸納了來自龍江網民的建言。

2022年12月5日起,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開通“我向黑龍江省《政府工作報告》獻一策”網民建言征集活動,搭建起廣大網民向政府工作建言獻策的橋梁紐帶。網民們針對促進就業、發展服務業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設性、創造性和前瞻性的意見建議。部分建議被採納並被寫進2023年黑龍江省《政府工作報告》中。

不少網民關注促進就業的舉措。網民張女士提出,希望政府主導整合各類資源,提供再就業和轉崗職業培訓。網民趙女士建議,適時增加針對農村中老年女性這類就業困難群體的勞動培訓班,培訓各類技能。

網民的建議在黑龍江省《政府工作報告》中得以體現。關於就業,報告中提出“幫助5萬名以上就業困難人員就業”“深入實施技能龍江行動,面向城鄉勞動者開展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25萬人次以上”。

“黑龍江省有獨一無二的文旅名片,但如何打造,需創新思路、頂層設計、總體規劃、逐步完善、有效實施。”網民鄭先生在關於文旅發展的建議中這樣寫道。隨著疫情防控政策優化,很多網民也和鄭先生一樣,希望《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注和支持旅游等服務業發展。

對此,《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推動服務業加快發展”,並強調“豐富優質旅游產品供給,圍繞‘全景式規劃、全季節體驗、全要素集聚’,打造一批冰雪游、避暑游、自駕游、康養游和紅色游等精品旅游線路。”

據悉,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已經連續第二年開展“我向黑龍江省《政府工作報告》獻一策”網民建言征集活動,兩年來共征集收到網民建言近萬條。一批有代表性的建言被吸納,寫入當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為龍江振興發展貢獻了網民的智慧和力量。

(人民網黑龍江兩會報道組:方圓、韓婷澎、楊雪楠、蘇靖剛、汪曉濤、尚城、張哲鑫、徐成龍)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