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兩會@你】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常玉春:堅定信心聚焦產業發展 為黑龍江省農業強省目標作出農投貢獻

2023年01月16日08:3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6日電 “這幾天深入研究了《政府工作報告》,這是非常貼近龍江實際的報告。”黑龍江省人大代表,省農業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常玉春表示,報告大篇幅地提到了農業,尤其是提出“把發展現代農業作為振興發展的重要內容,研究制定農業強省建設規劃”,又提出了要“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加力打造踐行大食物觀先行地”“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等一系列工作,非常符合龍江實際。“作為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又是農業投資集團,我們要認真學習《政府工作報告》,迅速制定方案加快落實。”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常玉春說:“黑龍江每個縣都要有產業,每個縣都要有特色,農投集團會在助力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方面多下一些功夫,我們希望每個地市都要打造一個‘農投’,每個縣都要打造一個‘農投’,讓黑龍江在農業投資方面形成合力。”

黑龍江農業要振興,關鍵看產業。常玉春說:“省農投集團是省政府投融資平台和產業合作平台,就是為了聚焦在產業振興上發力。品牌農業也是農投集團的發力點,黑龍江已經解決了種得好的問題,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邁進一定要解決好品牌問題,農投集團已經參與了‘黑土優品’運營,下一步,我們要做的就是為好產品找到好渠道,把好產品賣個好價錢,讓我們黑龍江的好收成變成好收入。”

(人民網黑龍江兩會報道組:方圓、韓婷澎、楊雪楠、汪曉濤、蘇靖剛、尚城、張哲鑫、徐成龍)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