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3年01月16日23:46 |
小字號

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選舉產生黑龍江省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陳文清同志當選

許勤當選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梁惠玲當選省政府省長

王永康賈玉梅聶雲凌李顯剛谷振春楊廷雙當選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王一新余建李毅王秋實王嵐韓聖健王剛當選省政府副省長

張巍當選省監委主任 黨廣鎖當選省法院院長

通過政府工作報告等決議

16日上午,黑龍江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會議議程后勝利閉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在閉幕會上作講話。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許勤主持大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本次會議執行主席王永康、王兆力、賈玉梅、聶雲凌、李顯剛、谷振春、范宏、楊廷雙、李錫文、張寶偉、徐向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梁惠玲、藍紹敏、黃建盛,張安順、劉惠、張巍、徐建國、楊博、何良軍、於洪濤、趙忠,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代院長,省檢察院黨組書記,及其他副省級領導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首先表決通過了黑龍江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隨后,進行大會選舉。

根據計票結果,許勤當選為黑龍江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王永康、賈玉梅、聶雲凌、李顯剛、谷振春、楊廷雙當選為副主任,楊廷雙當選為秘書長(兼),48人當選為委員。梁惠玲當選為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省長,王一新、余建、李毅、王秋實、王嵐、韓聖健、王剛當選為副省長。張巍當選為黑龍江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黨廣鎖當選為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

會議選舉產生黑龍江省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84人,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陳文清同志當選。根據法律規定,上述當選代表的代表資格須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確認。

會議表決通過了《黑龍江省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

會議表決通過了黑龍江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黑龍江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黑龍江省2022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3年預算的決議、關於黑龍江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黑龍江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會議舉行憲法宣誓儀式,許勤領誓。

會議舉行憲法宣誓儀式,許勤領誓。

憲法宣誓后,許勤作了講話。他指出,黑龍江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會議期間,全體代表牢記使命、依法履職、積極建言,充分體現了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擔當,彰顯了新時代龍江人大代表的風採。這次會議開得很成功,是一次高舉旗幟、團結奮斗、繼往開來的大會,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共謀發展的大會,堅定信心、提振士氣、鼓舞干勁的大會,對於動員全省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動龍江振興發展和現代化強省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許勤表示,這次大會選舉我擔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將和當選的其他同志一道,始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恪盡職守、夙夜在公、真抓實干,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決不辜負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任,決不辜負各位代表和龍江人民的重托。

許勤指出,新時代砥礪奮進,新征程揚帆遠航。今日的黑龍江奮發圖強、蓄勢待發,加快發展、趕超發展、高質量發展后勁越來越足﹔今日的黑龍江開放自信、充滿活力,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戰略地位日益彰顯﹔今日的黑龍江潛力巨大、前景光明,現代化強省建設空間廣闊、大有可為、未來可期﹔今日的黑龍江人心思進、昂揚向上,廣大黨員干部思想不斷解放、能力持續增強、作風加快轉變,風清氣正政治生態鞏固提升,干事創業精氣神明顯提振,加快發展的願望越來越迫切,凝聚起了熱愛黑龍江、建設黑龍江、振興黑龍江的強大合力。我們依靠團結奮斗創造了非凡成就,還要依靠團結奮斗開創美好未來。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堅決扛起維護國家“五大安全”政治責任,重整行裝再出發,團結奮斗向未來,加快建設“六個龍江”,大力推進“八個振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龍江新篇章。

許勤強調,團結奮斗向未來,要始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始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創新第一動力,堅定不移推進龍江振興發展和現代化強省建設﹔始終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堅定不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樹牢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堅定不移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堅定不移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許勤強調,各級黨委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把黨的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為人大代表依法履職創造條件、提供支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開展工作,切實加強“四個機關”建設。各級人大代表要不忘代表人民的初心、牢記為民履職的使命,當好黨委政府聯系群眾的橋梁,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閉幕會現場。

會議號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堅定信心、開拓進取、團結奮斗,加快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扎實推動中國式現代化龍江實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結束。(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曹忠義 王曉丹 薛立偉 攝影 邵國良 郭俊峰 張春雷)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