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筑牢醫保基金安全防線 黑龍江省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3月31日17:0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哲鑫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哲鑫攝

人民網哈爾濱3月31日電 (尚城)4月是全國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為扎實開展宣傳活動,進一步落實國家醫保局有關要求,黑龍江省醫保局於3月31日舉行以“安全規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錢’”為主題的黑龍江省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暨《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基金監督管理條例》實施儀式,在4月份圍繞宣傳貫徹醫保基金監管法律法規與政策措施、打擊欺詐騙保等內容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旨在形成持續重拳打擊欺詐騙保的高壓態勢,切實增強定點醫藥機構從業人員和參保人員法治意識,營造全社會自覺維護醫療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圍,從而助推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高質量發展,守好人民群眾“看病錢”。

黑龍江省醫保局工作人員為群眾發放宣傳單。人民網 張哲鑫攝

黑龍江省醫保局工作人員為群眾發放宣傳單。人民網 張哲鑫攝

全省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期間,黑龍江省將結合全省各級醫療保障部門、經辦機構,定點醫療機構以及參保群眾的實際,以學習宣傳貫徹《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基金監督管理條例》為主線,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醫保宣傳活動,全面提升醫保基金監管使用水平,切實用好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

為有效推進本次活動落深落實,黑龍江省醫保局將重點做好宣傳工作,通過線上發布海報、給參保人的一封信、給兩定機構的一封信、給參保單位的一封信,線下發放三折頁、等方式,進一步加大宣傳投放力度和范圍。走進醫療機構和社區街道,深入基層做好政策宣導,提升和擴大宣傳力度,了解群眾關心關注話題,力求宣傳月活動接地氣、入人心。同時公開曝光各類監管對象欺詐騙保案例,持續保持震懾,提高群眾對各類欺詐騙保行為的識別能力。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