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3年黑龙江省促消费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启幕 

2023年02月21日18:4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21日电 (尚城)为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消费市场复苏,2月21日,由黑龙江省商务厅主办,哈尔滨市商务局、黑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协办的“约惠龙江”2023年黑龙江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老字号的春天”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启幕。

消费活则经济活,消费兴则城市兴。黑龙江省商务厅统筹全省促消费活动,以“春惠生活、夏慧消费、秋荟优品、冬汇龙江”为主题,打造“1+10+100”模式,开展10场省级、100场市级促消费活动,将促消费活动贯穿全年。计划全年发放政府消费券6亿元,持续激发全省消费活力。

为宣传和推介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新国潮、新传承、新消费,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老字号·非遗”展示区,为渤海靺鞨绣、老昌號冰花瓷、布老虎民俗手工制作等10家老字号企业设置了独立展台。

“本次‘老字号的春天’主题促消费活动为省内老字号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增加了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认知,帮助企业实现了销售增长。”哈尔滨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品牌部经理朱滨鹏表示,年初以来,黑龙江省经济复苏步伐加快,消费市场呈现升温回暖态势,相信企业今年的销售额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活动中,“老字号·嘉年华”展示区共设置了24家龙江老字号企业展位,集中展示销售涵盖食品、酒水等多种类别商品,马迭尔、正阳楼、秋林里道斯等商家纷纷推出了折扣商品,活动现场礼品派送让消费者惊喜连连,更有独具民俗特色的“二月二”舞龙表演,现场喜气洋洋,一派红火景象。

集结龙江力量,相约“老字号”的春天。黑龙江省商务厅探索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搭建消费升级平台,不断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激发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图片由黑龙江省商务厅提供)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