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工信廳召開全省(非煤)智能礦山建設工作會議

2023年04月25日13:4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25日電 (楊雪楠)4月24日,黑龍江省工信廳在黑河市組織召開全省(非煤)智能礦山建設工作會議,遴選培育一批(非煤)智能礦山建設標杆企業,加快推進全省(非煤)礦山智能化建設。

會上重點介紹了(非煤)智能礦山申報認定流程和建設工作,對認定管理辦法和獎補實施細則進行解讀,並現場為2022年度省級(非煤)智能礦山企業代表授牌。

黑龍江省是礦產資源大省,品種多、儲量豐富。通過實施(非煤)智能礦山獎補政策,省級(非煤)智能礦山企業在信息基礎設施、綜合管理平台、安全生產與應急管理系統、節能環保數字化等方面的建設得到明顯強化,有效提升企業採礦、選礦和尾礦管理等環節的智能生產水平。在省級(非煤)智能礦山企業的示范引領下,更多的礦山企業將進一步推進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新能源技術等高新技術與礦山生產實際融合,實現集約化、綠色化、低碳化和智能化開採,有效推動龍江原材料工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全力助推龍江工業振興產業振興。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 熊貓在黑龍江是這樣生活的00:17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