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辦得好︱網民建議在高校區打造特色夜市 牡丹江:實地考察,安排!

2023年04月17日14:4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17日電 (韓婷澎)近日,有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在當地高校區域打造具有牡丹江特色的夜市,刺激居民消費,提振城市經濟發展。對此,牡丹江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回復表示,實地考察,擬設置夜市,支持發展夜經濟。

該網民留言說,全國多地重點打造“夜市經濟”,形成獨有“夜市文化”,刺激居民消費,提振城市經濟發展。“牡丹江師范學院南門附近人口密度較大,消費力較強勁,建議在高校區打造一條以‘冰雪文化’‘高校街區文化’‘俄羅斯風情文化’等為主題的具有牡丹江特色的夜市。”該網民說。

對此,牡丹江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回復表示,為打造夜經濟,按照市政府要求,愛民區政府將師院南門斜對面空地選為夜經濟點位之一。經實地考察,在離高校30米外,道牙以上,擬設置夜市,支持發展夜經濟。

在夜市管理方面,回復表示,把經營者報備造冊,白天有管理人員正常管理,晚上派專人進行管理巡查。具體方法為:一是禁止使用冒煙爐子,禁止使用小喇叭。保持周邊環境衛生,自己准備垃圾桶,禁止亂倒垃圾。二是對商家業戶,辦理健康証,簽訂安全責任書,露天食品要覆蓋,保証經營食品安全。三是煤氣罐使用安全,每個攤放置滅火器,同時定期與安檢等部門聯合檢查,確保經營安全,牡丹江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正在會同愛民區政府積極推進此項建議落實。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