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佳木斯:杏花次第開 旅游熱起來

2023年05月08日07:52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每年的四五月份都是佳木斯最美的季節,滿城的杏花樹在春風的吹拂下,一團團、一簇簇相繼綻放,開得恣意,開得燦爛,引得無數的賞花人在花叢中顧盼流連。

日前,第十三屆佳木斯三江杏花節拉開帷幕,為這個季節注入了火熱的激情和迷人的色彩。

杏林壇邊,一樹樹杏花次第開放、花滿枝頭,雪白或粉嫩的花瓣在春日暖陽的映照下,形成一片花的海洋。大家沉醉於繁花似錦的杏花林中,拍照留影,歡聲笑語不絕於耳,呈現出一派游人如織、杏花醉人的喜人景象。

民樂、朗誦、戲曲、歌舞……開幕式上,古韻古香的文藝匯演為這場杏花之約點睛添彩。

“今天是專門換上了漢服,和朋友們一起來拍照的。”56歲的閆爽告訴記者,每年杏花開的時候她都會約上三五好友一起拍照留念,今年的漢服配上濃濃古風的樂曲,讓她格外滿意。“感覺自己好像置身在古代,同時也為自己能生活在這個偉大的時代感到驕傲和幸福。”

杏花叢中,古風集市緩緩鋪開。沿著集市漫步,杏花文創展區、沉浸式場景演繹、網紅拍照打卡地、圍爐煮茶區等特色展區裡,人頭攢動,游人們樂而忘返。時空錯落間,現代與古典文化融合盡顯。

“真的非常有特色,每一處的設計都非常用心,體驗感特別好。”來自伊春的王先生說,“其實杏花在省內隨處可見,但這裡的氛圍別有一番韻味,這一趟不虛此行。”

借助杏花節帶來的人氣,古風集市上還設置了特色農副產品、手工藝品展示,煎餅、大米等品類繁多的農副特產讓人目不暇接,圖紋美觀的赫哲族手工藝品紛紛亮相展區,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觀賞選購。

“今天現場的游客非常多,我們也通過這個平台向更多的群眾展示我們的文化和產品,活動效果非常好,這一會工夫就已經賣出去很多商品了。”富錦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工作人員高興地說。

花海美景惹人醉,文體盛宴饗游客。一樹樹杏花,釋放出佳木斯文旅產業發展的活力。

從第一屆杏花節開始,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本地資源,嘗試闖出一條時令性旅游產業的路子。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一年一個台階,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了新特點。

本屆三江杏花節以提升佳木斯市作為東部地區中心城市的旅游形象和影響力為目的,深入挖掘整合春季特色文旅資源,更好地豐富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打造“華夏東極 美麗三江”文旅品牌,把佳木斯建設成為龍江東部區域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全國知名的文化旅游名地。

在為期近一個月的杏花節上,三江杏花節開幕式活動、賽事活動、演繹類活動、文博展示活動、文旅節慶活動等異彩紛呈﹔杏花仙子評選、少兒舞蹈大賽、歌手大賽,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擴大城市文化影響力﹔《大糧倉》專場演出、三江杏花節文藝展演、少年書香系列活動,展現廣大群眾文藝愛好者的文藝水准和精神風貌,也展示出佳木斯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新發展、新變化、新成就﹔樺南縣第三屆映山紅音樂節、華夏東極撫遠開江節、登山大會、樺川縣文化旅游季、赫哲文化村迎賓節等,營造出濃厚的文化活動氛圍,在強化基層群眾文化隊伍建設,盤活基層文化人才的同時,以文促旅,實現文旅融合。

通過開展三江杏花節系列活動,佳木斯今春的旅游市場熱了起來,樹立了佳木斯旅游形象,提升了佳木斯的文化品位,提高了佳木斯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如今的三江杏花節已經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踏春賞花,而是注入了新的內涵,釋放出當地時令性旅游的新活力。佳木斯市也將在這一基礎上加大頂層設計,進一步做好佳木斯市旅游發展的基礎設施、重點旅游景區提檔升級的建設力度,統籌資源,規劃開發旅游休閑度假產品,促進旅游與文化、體育、教育、衛生、養老等產業的融合,進一步夯實佳木斯市作為東部地區中心城市的地位。(潘蕾 記者 劉大泳)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