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雙鴨山“八大專項”提升行動打好創城攻堅戰

來源:雙鴨山日報
2023年05月08日08:15 |
小字號

要面子更要裡子,打好創城攻堅戰。雙鴨山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體要求上來,今年瞄定《黑龍江省文明城市測評體系》指標要求,圍繞“八大專項”提升行動24項具體工作,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促提升,確保創城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

實施全域“省級文明城市創建”,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我省實際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圍繞美麗多彩雙鴨山建設,雙鴨山市緊密結合城市發展現狀,強化規劃引領,抓好統籌推進,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著力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2023年,全市重點實施“八大專項”提升行動,推進創城工作高質高效開展。

開展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管理提升行動。加強城市配套設施建設,完善主城區、主地段棚戶區改造和老舊小區基礎設施,強化城市公共設施維護,健全公共文化服務。

開展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動。整治交通秩序,強化文明引領,不斷引導市民文明出行。

開展市容環境秩序管理提升行動。提升城鄉環境衛生質量,有效整治“小廣告”,不斷提升小區物業管理水平。

開展城鄉環境治理提升行動。開展春季城鄉環境整治大會戰,重點整治農村村容村貌,努力創造潔淨美麗的庭院環境。

開展市場環境專項整治提升行動。綜合整治農貿市場,加強馬路市場、流動商販管理,廣泛開展誠信創建活動,營造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的濃厚氛圍。

開展窗口單位文明優質服務提升行動。全面提升窗口單位服務質量,打造文明高效的優質服務環境。

開展市民文明素質提升行動。深化核心價值觀引領,開展各類典型人物事跡推薦、學習、宣傳,倡導“節儉養德”“文明餐桌”行動,深化文明禮儀教育,組織“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動,全面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使之成為學習傳播科學理論的大眾平台,加強基層思想政治工作陣地建設。

開展全市創建氛圍營造提升行動。強化媒體宣傳、社會宣傳、教育引導,有效提升創建工作的群眾參與度和滿意度。通過深入開展“八大專項”提升行動,有序推進城市更新改造,不斷完善基礎設施,著力塑造城市特色氣質形象,全面提升城市綜合實力和競爭力。

為打好創城攻堅戰,重點加大對創建城市的創建指導和督導檢查力度,現在已經建立了定期培訓、幫建指導、專家指導、學習交流等系列培訓指導制度和專項督導、不定時抽查等檢查指導制度以及動態管理機制,目前正按步驟有序推進。

為打贏創城攻堅戰,市縣兩級黨委政府建立由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為“雙組長”的相應領導機構和專門工作隊伍,提供切實必要的運行保障,並形成文明委成員單位多方協同的工作機制,統籌合力推進。同時,積極營造創建氛圍,引導全社會參與文明城市創建,共同見証城市變化。

通過不懈努力,不斷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推動城市服務設施更加完善,使城市綜合實力有效增強,為雙鴨山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的文明力量。同時有效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質,最大程度提升廣大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為現代化美麗多彩雙鴨山建設添底氣、增色彩。(記者楊軍)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