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我國在建最北高鐵全線進入橋梁基礎施工階段

2023年05月11日18:1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我國在建最北高鐵全線進入橋梁基礎施工階段
我國在建最北高鐵全線進入橋梁基礎施工階段

人民網哈爾濱5月11日電 (尚城)5月10日,在哈爾濱至伊春高鐵(以下簡稱哈伊高鐵)哈爾濱至鐵力段永興呼蘭河特大橋施工現場,隨著連續梁樁基順利開鑽,標志著我國在建最北高鐵全線正式進入橋梁基礎施工階段。

哈伊高鐵哈爾濱至鐵力段是黑龍江省內橋梁佔比最高的高鐵線路,新建線路橋梁長度超133公裡,橋梁共32座,佔比達72%。此次開工建設的永興呼蘭河特大橋全長16709米,跨越鬆花江中游左岸的第一大支流呼蘭河,是我國高寒地區在建高鐵項目中施工難度最大、跨度最大的高鐵跨河特大橋之一。

據悉,哈伊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延長線,線路起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途經綏化市,終至伊春市,正線全長318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建設工期5年。哈伊高鐵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黑龍江鐵路網結構,方便沿線人民群眾出行,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圖片由原勇拍攝)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