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我國“最東環線高鐵”帶來出行新體驗 

2023年05月23日12:0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23日電 (尚城)5月22日14時40分,D7923次動車組從哈爾濱站緩緩駛出,作為我國最東環線高鐵,哈牡高鐵向北與牡佳高鐵、哈佳鐵路共同構成黑龍江省東部高鐵環線,牡丹江至佳木斯最快2小時10分鐘可達,哈爾濱至雙鴨山、七台河、雞西等城市3小時可達。

高鐵環線的開通帶動了沿線市縣同步進入高鐵時代,改善了當地群眾出行條件,提升了百姓生活質量,體現了高鐵建設與發展給群眾帶來的出行紅利。“環線高鐵開通后,周末就能坐上高鐵在省內兩日游,沿線城市的風光盡收眼底。”來自牡丹江市林口縣的攝影愛好者陳女士說,高鐵的開行大大拉近了沿線城市間的時空距離,轉變了人們的出行觀念,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

“四趟環線高鐵動車組每天運行在哈牡高鐵、牡佳高鐵、哈佳鐵路沿線六市、七縣周圍,沿線百姓實現了一天往返多地的便捷出行。”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牡丹江客運段哈牡動車車隊黨總支副書記孟丹介紹,目前黑龍江省東部開行的四趟環線高鐵列車,其中D7921/4、D7931/4兩趟是順時針由哈爾濱方向始發,途徑佳木斯、牡丹江終到哈爾濱﹔另兩趟D7933/2、D7923/2則是逆時針由哈爾濱始發,途徑牡丹江、佳木斯終到哈爾濱,全程1015公裡,需6個多小時,實現省內高鐵閉環,構建了以哈爾濱為中心的2至3小時交通圈。

“速度提升了,服務的溫度也不能下降。”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牡丹江客運段哈牡動車車隊列車長殷嘉怡表示,“鐵路的發展變化,不僅是讓旅客出行更快,還要讓旅客出行更好,我們將提供更加完備貼心的服務,為廣大游客帶來更加舒適的乘車環境。”(圖片由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