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齊齊哈爾市民營經濟發展大會暨齊商總會成立大會召開

2023年05月18日19:1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

人民網齊齊哈爾5月18日電 (楊雪楠)“民營企業家就像丹頂鶴一樣,都是鶴城最珍貴的資源和最寶貴的財富。”在有著鶴城之稱的齊齊哈爾市,全市民營經濟發展大會暨齊商總會成立大會於5月18日召開,齊齊哈爾市委書記沈宏宇在會上表示:“民營企業需要的政策、要素、服務,其他地區有的鶴城一定會有,其他地區沒有的鶴城創造條件也要有。在鶴城投資興業、回鄉創業,得到的永遠比想象的‘更好一點’。”

會議現場表彰齊齊哈爾市優秀民營企業。

會上,播放了《齊齊哈爾市民營經濟發展報告》,並宣讀市委、市政府表彰決定,為10戶新產業、新業態典型示范民營企業、10戶“專精特新”典型示范民營企業、10強就業突出貢獻民營企業、10戶回鄉創業典型示范民營企業以及10強累計納稅民營企業頒獎授牌。受表彰民營企業家代表出席大會並在前排中間位置就座。

在齊商總會成立儀式上,齊齊哈爾市委書記沈宏宇與齊商總會第一屆會長、北大倉集團黨委書記、總裁隋熙鳳共同為齊商總會揭牌。沈宏宇為齊商總會會長隋熙鳳授牌。

近年來,齊齊哈爾積極扶持民營經濟發展,民營企業家為該市經濟量的持續擴張作出了積極貢獻。2022年,齊齊哈爾市“四上”企業營業收入完成2300億元,其中民營企業實現收入1100多億元。截至2022年底,民營企業佔全市高新技術企業比重超過90%,貢獻了約55%的發明專利、85%左右的技術創新轉化成果。廣大民營企業家以創業帶動就業,切實挑起“穩就業”大梁,充分發揮了吸納就業的主力軍作用。目前全市民營經濟主體發展到42.8萬戶,吸納了70%左右的農村轉移勞動力和45%以上的城鎮新增就業。

會議強調,在服務民營企業發展上要弘揚護鶴精神,全力當好“護鶴人”。要大力營造更加高效的政務環境,強化政策支撐、改革攻堅、數字賦能,助力企業輕裝上陣、加速成長。要大力營造更加公平的法治環境,規范涉企行政行為,保護企業合法權益,健全守信踐諾機制,為企業生產經營保駕護航。要大力營造更加有序的市場環境,放寬市場准入,優化要素配置,維護競爭秩序,讓企業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擁有更多的發展資源。要大力營造更加精准的服務環境,做實包聯機制,提升服務能力,營造良好氛圍,傾力支持和服務企業發展。(圖片由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