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構建科學公正職稱評價體系 黑龍江省職稱制度改革任務全面完成 

2023年05月18日14:0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18日電 (尚城)來自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的消息,黑龍江省人社廳提前半年完成改革任務,出台45個政策文件構建起科學公正職稱評價體系。

據了解,按照國家提出的“通過5年努力,基本形成設置合理、評價科學、管理規范、運轉協調、服務全面的職稱制度”的改革目標,以及人社部提出的“2023年6月底完成改革任務”的要求,黑龍江省全面承接改革任務,出台了《黑龍江省關於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根據國家設置的27個系列職稱制度改革指導意見,會同35個省直部門出台了工程技術、高校教師等24個系列職稱制度改革實施方案及46個專業領域職稱評價標准,陸續出台了破格晉升職稱、下放評審權限、規范職稱考試等45個配套政策文件,增強了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為科學公正評價專業技術人員提供了制度保障。

下一步,黑龍江省人社部門將進一步賦能人才發展,與行業主管部門同向發力,致力於服務“4567”現代產業體系建設,打造卓越工程師隊伍,充分釋放用人主體活力,將制度優勢轉化為人才發展優勢。在強化制度激勵上下功夫,進一步釋放人才活力,統籌事業單位人事制度與職稱制度改革,落實競爭上崗機制,不斷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