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錨定目標、持續發力 黑龍江拼搶二季度推動經濟穩增長

2023年05月18日21:3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18日電 (韓婷澎)5月18日,黑龍江省拼搶二季度經濟調度會議召開,會議深入總結分析了1-4月全省經濟運行情況,部署調度下階段經濟運行工作,進一步動員全省上下堅定信心,乘勢而上,鞏固拓展一季度穩中有進、整體向好良好態勢,拼搶二季度、實現雙過半,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一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今年一季度,黑龍江全省各地各部門迎難而上、真抓實干,精准施策、聚力攻堅,各項主要經濟指標實現較快增長,為實現全年GDP增長目標奠定了良好基礎。“但同時,二季度穩增長任務艱巨繁重。”王一新說,各地各部門要錨定目標,持續發力,在短板領域加快突破,在優勢領域做大做強,確保全省經濟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二季度指標完成情況怎麼樣,對於能否順利完成全年發展目標至關重要。如何繼續保持一季度的良好勢頭?

多年來,黑龍江省GDP季度增速呈“前高后低”的慣性,王一新從季節性、結構性、地域性等方面進行了深入剖析,對影響經濟增長的重點領域逐一進行了詳細分析。

王一新說,在全面推進各項工作的基礎上,要圍繞工業、消費、投資、財稅收入以及營利性和非營利性服務業、金融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等對上半年經濟增長至關重要的行業精准發力,力爭取得更好成績﹔工業、投資等領域要堅持問題導向,把經濟增長中的不利因素轉化成工作中的發力點。

“各地各部門要擔當作為、爭先創優,以工作實際成效檢驗能力作風建設成果。”王一新表示,各市地要深入剖析、自我檢視,拿出奮起直追的態度和行動﹔省直各行業主管部門要扛起責任,圍繞全年目標任務,認真分析、反思、督導,推動行業做出更大貢獻﹔全省上下要服務好市場主體,努力提升經濟活躍度,確保全省經濟持續穩定增長。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