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第二屆“伊春生態日”系列活動啟動

2023年05月23日20:4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伊春5月23日電 (楊雪楠)5月23日,以“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為主題的第二屆“伊春生態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伊春森工集團上甘嶺林業局公司溪水林場舉行。同時舉行了“美麗中國,綠色龍江先行區”建設啟動儀式與2023“兩山”財富研討會啟動儀式。

2022年5月23日,首屆“伊春生態日”啟幕。一年來,伊春市始終堅持綠色發展不動搖,堅決扛起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生態文明理念厚植人心,生態治理體系更加完備,生態產業基礎越發堅實,生態建設成果日益豐碩,“伊春生態日”效應正在加速釋放。

近年來,伊春市委、市政府堅持“生態立市,旅游強市”發展定位,致力推進“一區、兩地、三城”建設和“雙振興”,全域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率先打造中國生態康養旅游目的地、踐行大食物觀先行地,統籌抓好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推進鄉村和林場雙振興,加快構建“1234”現代化生態產業體系。全市上下轉作風、提能力、優環境、抓落實,繼去年成功創建中國北方第一個全域性“中國天然氧吧城市”后,今年再獲“中國康養旅游城市”殊榮。

在簽約儀式環節,黑龍江省林草局與伊春市人民政府簽訂了局市共建合作協議,伊春森工集團與13家單位、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縣(市)區代表鐵力市、大箐山縣分別與重點合作企業進行了項目簽約。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