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呼蘭區加快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 為“七彩呼蘭”建設賦能 

2023年05月30日22:0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30日電 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干事創業導向,5月26日,哈爾濱市呼蘭區經區委常委會研究討論通過后,出台了《呼蘭區干部儲備培養和使用工作規劃(2022—2026年)》(以下簡稱《規劃》)。《規劃》對加快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作出全面規劃,提出政治素質更加過硬、專業素養全面提升、年齡結構不斷優化、干部儲備源源不斷四方面的規劃目標。

《規劃》明確了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總體原則。堅持將黨的領導貫穿到干部隊伍建設的工作過程中。將政治標准擺在各項工作的首要位置,保証工作方向不出偏差。以優化全區干部隊伍結構為目標,建立常態化發現儲備機制,多途徑、多渠道發現識別優秀年輕干部,形成結構合理的干部梯次。

《規劃》明確了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主要目標。抓好后繼有人根本大計,做好干部的選配工作,注重對干部的培養與監督,全面建成干部儲備培養和使用常態化統籌推進機制,達到年輕干部常態化配備的要求。

《規劃》明確了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相關要求。堅持全局視野,樹牢“一盤棋”思想。持續推進干部的儲備工作,健全干部儲備機制,涵養干部“儲備池”。增強戰略思維,科學統籌好部分與整體、當前與長遠、結構與功能、數量與質量的關系,加強對干部的培養,提高干部能力素質。健全干部監督管理機制,營造干部健康成長良好環境,確保干部對黨忠誠、廉潔自律、作風扎實、能力過硬、勇於擔當。鍛造一支數量充足、質量優良、結構合理的專業化干部隊伍。(楊雪楠、徐小燕、白銘波)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